close

 

 

2011/05/13-15澳門擺攤人生,開賣!

來到澳門第二天一早,小麥先帶我們到要擺攤的塔石廣場放置擺攤的物品,接著再走行程,放好東西後,我們到處探頭探腦,大家都在找尋自己的攤位。

  


這是我的攤位唷!已經架好了呢!我和小希、Kaki是同棚的攤友,Sophii在我右前方,小藍的在後方,但Yuka在哪裡?我看不到呀!

  

 

這次不僅是我第一次到澳門擺攤,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擺攤,賣的是自己的創作,感覺真的很妙!也因為是第一次擺攤,所以超生手,作品擺設的位置是一天一天調整,每天擺的都不同,不過我只有拍第一天擺的,哈!

  

 

我們大約都四點多到塔石開始佈置攤位,表定五點開賣,只是每天還在佈置的時候就有客人來看,變成要一邊佈置一邊介紹,很措手不及呀!

  

 

為了擺攤,我還特地水洗了一塊羊毛氈招牌,除了可以宣傳自己的品牌外,還能讓光臨的顧客觸摸,體驗原本繞指柔的羊毛變成緊實羊毛氈的神奇之處。

  

 

每樣賣出去的作品都有小故事,是關於購買者的故事。

  

 

這張照片裡的小姐是我第一個客人唷!(拉炮慶祝!)也是我第一個澳門學生呢!(驕傲)她很喜歡我戳的蛋蛋兔耳環,也很想學,問我有沒有賣材料包,可惜我只帶一些可能會臨時補貨的羊毛(其實壓根覺得自己作品賣不出去所以根本沒有補貨的必要XD),但看她好像真的很想學,於是我硬著頭皮也把材料生出來,現場教學。戳了大概半小時(一顆圓球),小姐忽然發現有跟別人約時間,所以就先離開了,但她第二天也有出現喔!還是來買材料包跟替針,因為前一天的針被小朋友戳斷了。XD

07.jpg  

 

擺攤第二天,這個小妹妹是和媽媽一起來的,也是問我有沒有現場教學,我問妹妹想戳什麼,她也指了蛋蛋兔,大家都愛蛋蛋兔XD,本來是想婉拒,故意說得花兩三個小時的時間,但媽媽居然說ok!!好吧!媽媽都說ok了,就教吧!一邊教妹妹戳羊毛氈一邊和媽媽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媽媽好用心在栽培小妹妹,像是讓妹妹學一些才藝,但都是用體驗的方式,讓她學自己有興趣的才藝,但也苦了媽媽,小妹妹定性不夠(小朋友都這樣啊!),所以到最後都變成媽媽在學,當然我的羊毛氈也不例外。XD

  

 

這次賣的最好的商品居然是喵掌花羊毛氈指套鑰匙圈,我帶五個去賣,第一天就賣掉四個,後來有顧客看到作品的照片,向我訂購並指定她們要的花色,加上我又多戳了三個放在最後一天賣,也都賣掉了,所以總共賣了十二個喵掌花羊毛氈指套鑰匙圈。來買喵掌花的客人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口氣買了三個的男生,一個從台灣來澳門玩的男生,這種感覺很妙啊!從台灣來澳門玩,卻買了台灣人做的東西回去當禮物,太神奇。

還有大頭狗樂園也很受歡迎,我戳了六隻去,賣掉五隻,會買的顧客幾乎都覺得我戳的狗狗跟他們家的狗狗很像,但有一個伯伯超可愛,他很喜歡身體肥肥腳短短的英國鬥牛犬(其實這隻我是亂戳戳出來的啊!),看他很喜歡,卻覺得太貴,想殺價又不敢殺的樣子,我決定便宜一些些賣給他,他也很開心的買下了。買西施犬的是一個爸爸,是想送給女兒的禮物,在購買過程中,他一直鼓勵我,真的覺得好窩心,走前還幫我跟我的作品合照,那種被人肯定的感覺真的很棒!

  

 

兩隻小隻的紅色蛋蛋兔都被買走了,其中一隻是一個應該是大學生的男孩子買的,一開始他就拿著紅色蛋蛋兔,我問他是否在挑禮物,他很靦靦說不是,所以,這隻紅色蛋蛋兔是他自己要的囉?這也太可愛了!(照片和故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唷!XD)

  

 

澳門的Yuki,同樣是創作者也有在塔石擺攤,她喜歡我戳的彩虹草泥馬,記得她兩天都來看,第二天終於把它買回去啦!印象中的Yuki是個開朗的女孩,常常很熱心的帶朋友來逛我的攤位,真的很開心能和當地的創作者交流,只是這三天都抽不出空來逛逛其他創作者的攤位,真是殘念。

10.jpg  

 

非賣品的戀愛祈福蛙和財運祈福蛙,本來是拿來當擺飾用的,但居然有一對情侶想買,第一次我向他們說明因為那是我第一個作品,所以是非賣品時,他們有點落寞的離開,過一陣子他們折回來,又再問了我一次祈福蛙真的不賣嗎?還問我回去之後可不可以再戳,哇塞他們的表情也太有誠意了吧!我想他們應該是很喜歡青蛙的東西,加上剛好這兩隻的顏色是他們各自喜歡的,長的又像,就好像情侶對蛙(?),才會這麼想買我的祈福蛙,不然整個塔石廣場有130多個攤位,創意商品琳瑯滿目,怎會如此堅持呢?於是我君子有成人之美,成交。

12.jpg  

 

擺攤最後一天,我HTC的手機居然被偷了>"<,被偷過程省略,過去就讓它過去吧!但當時我心情超沮喪,管它時間還有一個多鐘頭,準備收攤不賣時,一對夫妻走到我的攤位,(客人來了總不能趕人家走吧!)看了我的花朵胸針,問我:「如果我買很多個,能不能算我便宜一點?」其實當時心情很差,並不想被殺價,雖然這三天花朵胸針一個都沒賣出去,但其他東西幾乎賣光,想說把胸針帶去新加坡賣好了,正當猶豫要不要算便宜一點,夫妻說他們先去別攤看看怎樣再回來,真是正合我意!等他們離開我加快動作收攤,沒想到才過兩分鐘而已他們就折回來了,而且一口氣買了五個花朵胸針和四個花朵別針!變成我這三天最後也最大的客戶!也因為他們,我因手機被偷的壞心情才稍稍轉陰為晴,不是因為他們花了多少錢買我的東西,而是看到自己的東西被喜歡,還打算買來送朋友分享我的創作,這種成就感讓我覺得這是來擺攤最大的收穫。他們臨走前,我送了小花朵髮夾給老婆,她超開心的說:「我終於得到它了!」雖然這句話我聽的一頭霧水,但就當作她喜歡小花朵髮夾很久了只是買不下手吧!真的謝謝她為我這三天的擺攤人生留下Happy Endding!

09.jpg  

 

擺攤人生,我們擺的不是攤,是人生。參加擺攤人生,能賺錢當然開心,但在我的認為裡,我們賺到的,是比錢更寶貴的經驗、和客人的互動、創作者的交流、有人喜歡作品的成就感。這次的經驗,我的心靈成長不少,認識了很多創作者,才開了眼界,原來大家都好厲害,都是我能學習的對象,所以我要更加油,為我的創作注入更多靈感。

11.jpg  

 

有吃有玩的擺攤人生,我們新加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貓屋~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