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八月趴趴造擺攤人生結束啦!接下來是玩樂之餘不忘擺攤的九月,我們先來回顧一下八月市集的集錦吧!

首先是8/6-7的台南七夕嘉年華愛情市集,這兩天天氣好好,所以我的精神也好好!聽說北部的市集都因為颱風好像會來而取消或延期,只能說我好幸運,八月參加的每場市集,太陽公公都很開心的來跟我打招呼。台南七夕嘉年華的活動辦的好成功,簡直是整個城市都動起來了,還有花車嘉年華遊街活動,連帶帶動逛市集的人潮,讓我收穫滿滿唷!

002.jpg  

  

也在這個市集認識了好多南部的攤友,只能說南部的攤友各個都超熱情的!(當然北部的攤友也很棒喔!)美麗人妻Cute Jane,謝謝妳願意用妳的手工橡皮章跟我交換貓掌羊毛氈,還很捧場的再買一個,還有介紹好多朋友來捧場,超感動的啦!

003.jpg  

 

謝謝Bonjour!Bonheur 你好,幸福手工天然果醬的攤主及水母熊,雖然這兩天我們在市集裡都沒聊過天,但在擺攤結束後,我只是詢問妳們台南車站的方位,妳們居然好好心的載我過去搭車,還說以後如果我再到台南擺攤可以收留我,妳們人真的好好唷!以及謝謝Art 4阿特弗文創志業的工作人員和我聊了好多跟文創有關的事情,我學到很多新觀念,謝謝妳們,妳們都好熱情!

8/13-14我回到淡水擺攤,但這次是到淡水老街裡的重建街創意市集。重建街創意市集很特別,不像一般市集幫我們把帳篷和桌椅擺好好,因為重建街是階梯的地形,所以我們得自己想辦法把攤位架起,否則就得擺在地上,擺地上相對的客人就比較不青睞,好險我之前買擺攤皮箱的時候有附腳架,本來以為這個腳架很"定ㄉㄟˇ",結果卻在這裡派上用場!重建街創意市集據說已舉辦兩年多了,但還是有好多客人說這兩天來逛才知道有這個市集,希望淡水文化局能繼續努力,再加把勁推廣這每個月第二個週末舉辦一次的創意市集,讓大家都知道有這個好所在可以逛唷!

  

 

8/20-21,這星期我又回到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但是是在板橋區林家花園入口處擺攤喔!之前在臉書上看到有攤友分享板橋攤位的桌椅照片是油紙傘和木桌椅,天吶!也太古色古香了吧!於是決定我一定要找個星期來這邊擺攤。到了現場,各攤友把油紙傘和桌椅架起來後,雖然只有小小10攤,但整體呈現的畫面就像在逛古代市集喔!

001.jpg  

 

這次擺攤的攤友除了之前在八里認識的Lydia & Lois,其他的攤友都不太熟悉,但她們也都很好相處喔!【幸福咩咩‧手作小舖】和【Doris Cra 領結皇后】是在我左右的攤位,也是新認識的攤友,【幸福咩咩‧手作小舖】還向我交關了一隻白貓掌鑰匙圈送給她老公,就甘心捏!然後【Doris Cra 領結皇后】是專門做狗狗貓貓配帶的領結和小領帶,每個都超可愛的,於是我也幫大頭買了新領帶,大頭戴上超可愛的啦!

003.jpg  

 

而且這兩天分別有噗友-橘子和臉書友-高娃專程來探班,老大也在拍完林家花園的照片後載我回家,大家都超貼心的,謝謝大家!

002.jpg  

 

八月的最後一週休市,我居然很笨蛋的感冒了!現在的我似乎習慣假日出來擺攤流流汗,是因為這星期沒流到汗所以才感冒嗎?哈哈!很多朋友都會問我平日要上班,假日又去擺攤,這樣等於沒有假日了,我不會累嗎?嗯...累呀!當然會累啊!但是能過這樣的生活我很開心!因為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出來擺攤,能認識新朋友,還可以多賺一些零用錢,順便調劑一下平常上班累積的負面情緒,曬曬太陽流流汗讓身體更健康,這麼多優點,就算累我也覺得很值得。

 

好啦!講完八月擺攤的花絮,接著來公佈九月擺攤人生的行程吧!

市集活動日期:2011年9月3、4日
淡水觀潮藝術廣場的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
趕集時間:PM 1:00~PM 6:00
可以回顧我之前的文章:
。擺攤人生07。先苦後甘的七月擺攤人生

 

然後我9月中秋連假又休市喔!我要去美麗的菊島~外婆的澎湖灣七逃啦喔耶!給大家欣賞超浪漫的七美雙心石滬唷!

  

 

市集活動日期:2011年9月18日
三重空軍一村的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
趕集時間:PM 1:00~PM 7:00
這是希嘉阿ㄆㄤ介紹三重空軍一村的文章~
【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三重空軍一村

【場勘過這次市集的四個地點,三重是最有故事的地方,所以促使我最先寫了三重的介紹文。雖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空軍一村並不容易,但是開車卻很方便,過個忠孝橋轉個彎就到了,但我這個無車之人當然只能依靠親愛的大眾交通工具及雙腳了,基本上能到達空軍一村的公車還滿多的。
公車坐到【正義南路底】站,下車往對面看,就會看到空軍一村的入口了,只不過入口真的好小,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眼睛脫窗還繞了一大圈。

空軍一村,是少見保留的很完整的眷村,令我想起爺爺奶奶家,那已經沒人居住但逢年過節我和媽媽還是會回去拜祖先的地方,爺爺奶奶家所在的眷村大部份人都搬走了,空軍一村也是,已無人居住於此,只有許多劇組輪流的進駐,據說夜市人生、由藍正龍主演的國片《電哪吒》...,很多電視劇及電影都在此取景,來場勘的幾次中我也目睹了許多劇組在佈景、錄影。

2010眷村文化節的舉辦地就在空軍一村,而我們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的三重舉辦地也是這裡,在眷村內的籃球場,雖說是籃球場但籃球架早已被移開多時。

走進這裡湧現的滿滿都是兒時的記憶,我還記得爺爺奶奶家的籃球場,是培養我對籃球產生興趣的地方,小時候與表哥和哥哥總在籃球場上玩耍,空軍一村也是這樣,承載了很多人的回憶,尤其是祖父母、父母輩的人,他們對於眷村的感情遠比我們深,我希望到此的創作者可以感受整個眷村的氛圍,不管你是不是眷村人士,我相信你一踏進來,就可以感受到眷村的特殊氛圍,感受他們曾在這個場域玩耍、整個眷村每戶之間的感情就像兄弟姊妹般,永遠不怕孤單、不怕被欺負,因為眷村人會互相幫助、義氣相挺,希望這個地方能帶給創作者們更多的靈感,歡迎大家帶著爸媽一起來擺攤:)】

 

市集活動日期:2011年9月24、25日
台南孔廟的2011台南古蹟藝術市集。
趕集時間:AM 10:00~PM 6:00
這是
2011台南古蹟藝術市集孔廟介紹

  

 

沒錯!我又回到淡水觀潮藝術廣場和台南孔廟了!台南古蹟藝術市集的主辦單位一樣是阿特弗,但這次的擺攤位置是在孔廟裡面唷!能在古蹟裡擺攤我覺得超酷的耶!在台南的捧由記得有空可以來找我玩唷!當然在台北的捧由假日也不要一直宅在家,有空就出來走走順便找我玩,或來找我玩順便出來走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貓屋~喵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